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牙病和心脏病息息相关?平安健康告诉你真相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1-20 17:43   来源: 车讯网   阅读量:4117   会员投稿

牙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比如说刷牙时可能牙龈出血、照镜子又发现牙龈红肿,很多人觉得这是小问题,没必要大动干戈去医院。但真的是这样吗?

出现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得了牙龈炎,不加以干预的话,就会发展成牙周炎,严重一点的一口牙都会脱落掉光,甚至可能因牙病患上其他癌症,来看看平安健康对此的解读。

平安健康先来普及一下牙周炎,这是由牙菌斑中的微生物所引起的慢性感染性疾病,一般由初期的牙龈炎向深部发展,导致牙周组织的炎症和破坏,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平安健康提醒,牙周炎一般是不能根治的,也就是说,牙周炎引发的对牙齿的破坏是不可逆的。所以平安健康建议,最好提前预防,在出现牙龈出血等症状时就要干预治疗。

牙周炎在早期一般没有明显不适,最主要的症状为刷牙或进食时出血,或口内有异味,但程度较轻很容易被忽略。严重一点的会感觉到牙齿松动,咬合无力。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平安健康提醒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尽早就医排查。

那么,牙病真的与心脏病有关?平安健康指出,早在2019年,欧洲牙周病学会和世界心脏联合会发表共识指出,罹患牙周病与多项冠心病风险因子升高有关。平安健康在临床工作中也发现,与牙周健康者相比,患有牙周炎的人更易发生心脑血管不良事件。而经过牙周治疗后,血液中多项心脑血管病风险因子和指标都会降低,若能进行规律牙周基础治疗,有利于降低心脑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

说了这么多,那么平时应该如何预防牙周炎呢?平安健康建议:每天保证两次正确有效的刷牙,每次刷牙时长至少3分钟。推荐采取巴氏刷牙法:选用小头软毛的牙刷,将刷毛放置在牙颈部的牙龈沟附近,向牙根的方向倾斜,轻轻加压的同时,做水平方向、小幅度震颤运动,这样可以更好地清理牙龈沟及牙齿缝隙中的污垢。

但刷牙的作用是有限的,洗牙也是预防牙周病的主要手段之一,一般建议至少每年进行一次牙齿洁治。

最后,平安健康想告诉大家,即使口腔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也建议每半年进行一次常规口腔检查,及早发现,尽早治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