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外汇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双向波动,汇率预期比较平稳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1-21 13:09   来源: 新浪   阅读量:418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22年1月2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21年外汇收支数据,并答记者问。

外汇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双向波动,汇率预期比较平稳

王春英:去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汇率总体小幅升值2.6%,它的稳健性强于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货币分阶段来看,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保持了双向波动全年看,人民币兑美元最高升在6.35,最低贬在6.57,最高点和最低点大概是两毛二的差别汇率双向波动主要是受国际金融环境和国内外汇市场供求影响,还有各方面综合因素的影响我们也观察到,外汇远期和期权等专业指标显示市场对汇率预期合理分化,比较平稳

1新西兰元兑4712元人民币,1新加坡元兑7531元人民币,1瑞士法郎兑9460元人民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