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广州南沙发布“强芯九条”企业落户支持最高3亿元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30 14:4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4219   

6月25日至26日,2022中国南沙国际集成电路产业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论坛现场发布了《广州南沙新区促进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扶持措施》,从重大项目落户,企业融资,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生产用电补贴,支持企业开展车辆法规认证等九个方面提出了扶持措施

其中提到,对新引进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给予投资总额10%和最高3亿元的落户支持,按照企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实际投入的30%,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按照企业实际分流成本的50%,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补贴。

目前南沙正在加大力度落实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南沙区区长董克在论坛开幕式上提到,最近几天国务院发布的《广州南沙面向世界深化粤港澳整体合作》给予南沙三项重磅财税政策:一是对先行启动区鼓励类产业的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二是进一步延长南沙重点高新技术产业企业的结转亏损期限,三是对在南沙工作的港澳居民,其个人所得税负担超过港澳税负的部分予以免征

同时,南沙计划还提出加强资金,要素等政策支持2022年至2024年,南沙每年安排100亿元提高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广东省和广州市采取用地指标倾斜等方式,合理增加南沙年度用地指标

据介绍,最近几年来,南沙把握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大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发展,引进培育了芯越能,芯聚能,联晶智能等一批龙头企业,在国内率先实现宽带隙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初步形成了涵盖设计,制造, 宽带隙半导体及材料封装测试,建设约1.97平方公里的集成电路产业园,在广东省设立21亿元规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