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亚马逊会员日促销惹争议:卖家想参与要加750美元

栏目:互联    时间:2018-07-10 13:10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547   

网易科技讯 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已经把会员日(Prime Day)变成最大的网购节之一。但是对于很多卖家来说,参与的费用变得越来越高。

亚马逊连续第二年提高了参与Prime Day限时闪购(Lightning Deal)的注册费用,这是亚马逊向Prime会员提供的有限时间促销活动。一份发送给卖家的邀请函显示,现在参与一次Lightning Deal活动需要向亚马逊交纳750美元,而去年是500美元。亚马逊Prime Day去年开始收费,而2015年和2016年不收任何费用。

Prime Day(将于7月16日到17日登场)收费的涨价,是亚马逊榨取更多卖家资金的又一个例子。通过收取更多费用,亚马逊不仅收获了额外的现金,而且也排除了那些不相信自己的产品会受欢迎、不足以赚回这笔交纳给亚马逊费用的卖家。

营销机构Merkle的分析师肖恩·亚当斯(Sean Adams)表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限时闪购很吸引人,但在过去的Prime Day中经常有许多差评。

亚当斯对媒体表示,“涨价将使卖家对他们选择参与Prime Day活动的产品和交易更加慎重。”

由于流量和曝光的激增,限时闪购在Prime Day变得更加重要。所有限时闪购在Prime Day期间成为Prime会员的专用,并在当天中每隔一段时间被突出显示。卖家必须满足额外的要求,比如他们提交的每一款产品,至少拥有20%的折扣和三星级或更高的评级。在日常购物日,参与限时闪购,每次亚马逊要向卖家收取150美元。

亚马逊目前在全球范围的Prime会员超过1亿,Prime Day期间的销售额每年都创下历史纪录,这使得限时闪购成为亚马逊的宝贵资产。

亚马逊平台卖家顾问公司Bobsled Marketing的经理朱莉·斯皮尔(Julie Spear)表示,“亚马逊可以利用此并收取更多费用,因为这对品牌和卖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机会。”

对于那些向亚马逊提供批发而非利用亚马逊网络集市平台进行零售的卖家来说,每次限时闪购的费用仍然是500美元。

针对以上报道,亚马逊没有置评。

“利用广告帮助脱颖而出”

一些卖家表示,亚马逊也加大了在今年Prime Day出售广告位的力度。媒体获得的一份营销文件显示,亚马逊的广告团队鼓励卖家在Prime Day增加广告预算,同时延长广告促销的时长。

亚马逊还表示,在Prime Day期间,广告效果更好,因为卖家看到广告推动销售额增长了300%,广告让在售产品的曝光率增长了200%。亚马逊此前曾表示,在其网站上提供广告服务的目标是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同时让卖家有更多的知名度。

亚马逊在这份营销文件中写道,“利用广告帮助脱颖而出,获得更广泛的受众,并开启假日购物季。”

虽然亚马逊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电子商务和云计算,但其广告业务上季度的收入超过20亿美元。

与此同时,亚马逊从卖家那里正获得越来越多的钱。鉴于去年Prime Day期间限时闪购的不俗表现,亚马逊仅在Prime Day就应该赚到大笔资金。

亚马逊平台卖家雷·伯曼(Ray Berman)表示,今年他不会进行任何限时闪购,因为他预计流量的增加会带来销量增加。他说,虽然他计划在Prime Day增加广告支出,但作为这个大型购物节一部分的全部费用持续在增长。

伯曼表示,“作为Prime Day的卖家,亚马逊正在提高对我们的收费,向我们收取更多的钱,并还在规划如何从我们的口袋中获取更多。”(天门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