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汽车公司已经修改了辅助驾驶的描述因车祸身亡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8-22 14:48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4180   

日前,美一豪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启用NOP领航身份后,因车祸身亡这一消息引发了关于汽车公司过度推广辅助驾驶的热议

日前,记者发现,LI和Xpeng Motors在其官方网站上修改了辅助驾驶系统的名称,并删除了高级和自动字样。

汽车公司已经修改了辅助驾驶的描述

日前,LI官网显示,该驾驶辅助系统被称为理想AD驾驶辅助系统在此之前,该驾驶辅助系统的名称为理想AD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删除了高级一词

虽然去掉了advanced一词,但仍有网友对英文字母AD表示怀疑,因为这两个首字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Auto Drive的缩写。

对此,理想官方客服表示,AD不是英文单词的缩写,而是辅助驾驶的称谓,其实是AD控制器,不是Auto Drive的缩写。

Xpeng Motors还更改了其辅助驾驶系统的名称目前,Xpeng Motors官网称驾驶辅助系统为XPILOT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此前的官方宣传资料中,小鹏的驾驶辅助系统名称为XPILOT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小鹏某销售中心的销售顾问也强调,Xpeng Motors是辅助驾驶,不是自动驾驶,使用辅助驾驶时,千万不能离开驾驶员主动控制,手不能离开方向盘,要积极观察周围环境。

许多行业领袖表示

最近,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在业内引起热议Li创始人李想,360董事长周,威马汽车创始人纷纷发声,建议修改自动驾驶的命名方式,以免误导用户

日前,李翔在朋友圈发文,呼吁媒体和行业组织统一自动驾驶中文名词标准。

李翔指出,用户无法理解L2和L3建议统一名称:L2=辅助驾驶,L3=自动辅助驾驶,L4=自动驾驶,L5=无人驾驶不要有多余的汉字,以免夸大宣传造成误解长期以来,限制推广和技术投资有利于用户,行业和企业

周同意李湘的建议,他说:人工智能不是营销辞令,没有那么神奇,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坑要填,不能误导用户进行营销L2到L5都是自娱自乐的行业俚语

沈晖认为,使用L2级辅助驾驶功能,驾驶员是功能操作的主体和责任主体,具备L4级以上自动驾驶功能,车内无人时,操作主体为车辆本身,责任主体应属于主机厂。

沈晖说:我们的L4级无人驾驶功能,经过N轮内部决策会议,最终选择了高频停车场景,因为环境相对封闭,速度相对较低,安全性更高。

协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消费者在购买具有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时,应学习和了解其功能,制造商有责任教育消费者如何使用该功能,如何规避风险,以及如何让驾驶员保持警惕让车辆安全服务消费者,而不是过度信任辅助驾驶功能,导致风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