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西藏首个自治区级大数据中心挂牌运行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1-01 14:0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4555   

据《西藏日报》报道,10月29日,西藏自治区大数据中心在拉萨柳吴昕区正式投入运行,填补了西藏自治区无自治区大数据中心的空白。

西藏自治区大数据中心由高驰公司牵头,通过与三大运营商等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形成了数据运营机制目前,该中心已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491个业务系统的上云工作,对接25个数据接口,采集数据4.33亿条并聚焦政务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市场监管,财政金融,兴边富民,生态环保,应急消防,文化旅游等10大应用主题近40个应用场景,注重平台整合,集成共享,数据池化,逐步形成支撑数字化综合应用的数据库

本站了解到,西藏自治区大数据中心作为东西计算的重要物理节点之一,是西藏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和开放平台据介绍,拉萨主中心是该地区建设标准最高,规模最大,服务最好的国家A级数据中心机房拥有3000个机架,林芝灾备中心正在加快同步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