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2022年奶商指数提升,高端化、多元化成乳品消费趋势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1-30 18:02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7178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需求增加,尤其是在乳制品领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乳制品产量969.7万吨,同比增长0.5%中国乳制品市场仍保持高速发展,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日前,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共同发布了《2022年中国奶商指数报告》。

报告调查于今年3月启动,在全国28个城市收集了4000多份有效样本2022年中国奶商指数63.2分在过去的五年中,公众每日乳制品摄入量和达标率都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人喝牛奶的行为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摄入频率得分增加最多,品类认知和购买习惯也有明显改善大众对乳制品的消费不再局限于一日三餐,乳制品的消费更加多元化,包括西餐,烘焙,新奶茶等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大潮,乳制品的消费也呈现出高端化趋势,超过一半的公众倾向于购买价格更高,功能性更强的乳制品,保证质量是高端乳制品最大的吸引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高端乳制品能够带来品质保证和健康效果,受到消费市场的青睐有乳业从业者告诉记者

菲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表示:中国奶商指数项目五年的积累,给了菲什兰更清晰的乳制品规划方向未来,菲仕兰将用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成为中国乳业迈向高端化,品质化,功能化时代的中坚力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