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深圳市:重点突破5G网络设备芯片努力实现国产化自主可控

栏目:互联    时间:2022-07-20 11:48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8245   

最近几天,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深圳市加快5G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办法》指出了五个主要目标:一是全面提升5G网络能效,二是加强5G产业链薄弱环节的缺失,三是加速5G模块和终端的成熟,四是加快5G应用推广,五是在5G领域深化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改善服务,改革。

目标2指出要重点突破5G网络设备芯片充分发挥5G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制造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载体的作用,围绕基站基带芯片,基站射频芯片,光通信芯片,服务器存储芯片等开展技术研究,努力实现5G网络设备芯片的国产化和自主可控支持企业参与5G网络设备芯片技术重点和重大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不超过500万元,1000万元和3000万元

支持IOT传感器等5G关键部件的R&D和产业化鼓励企业围绕传感器元器件,电路元器件,连接元器件,光通信器件等5G关键元器件,以及5G端到端切片,可编程网络,网络遥测等核心网络技术开展技术研发对企业参与5G关键部件和网络核心技术的重点,关键和重大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不超过500万元,1000万元和3000万元支持企业开展组件和5G网络技术的R&D和产业化项目,对经审核的项目投资给予30%的资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