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有人吃肉有人只能喝汤西班牙举着120亿欧元却招不到芯片大厂!

栏目:互联    时间:2022-08-03 09:35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6689   

西班牙政府5月宣布,计划投资超过122.5亿欧元,从零开始建设西班牙的半导体产业。

这个东西本来应该是政府拿着钱等着企业上门的好生意,但是两个月过去了,西班牙政府门前还是没有门。

欧美芯片竞争,但蛋糕分配不均。

上周,美国通过了芯片法案,将拨款520亿美元支持美国半导体企业的发展。

2月份,欧盟制定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目标,希望到2030年提供全球20%的芯片产量为此,欧盟将动用超过430亿欧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支持芯片初创企业和制造企业

这一努力在欧盟层面的确是一件好事通过内部开发,它将取代欧盟对韩国和台湾省的长期芯片依赖谁发展半导体产业,谁就会从欧盟受益

但对欧盟成员国来说,这又变成了内部竞争。西班牙成为芯片厂商选择投资的国家,永远成为B计划甚至Chellip计划,hellip

据透露,半导体公司更喜欢去已经拥有半导体生态系统的国家,如德国这些国家都配有相应的供应体系和人才,更有吸引力

西班牙在这方面很糟糕,从头开始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只能被动参与欧盟内部激烈的半导体竞争,除了政府支持之外,很难以其他优势吸引国际半导体厂商。

西班牙首相办公室早些时候表示,一些芯片制造商已经在两个月内表达了对西班牙芯片鼓励政策的兴趣,但做出决定还需要时间。

德国吃大头,西班牙只能喝汤。

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看来,半导体产业将是提升西班牙工业基础的关键产业,对于汽车制造等行业也至关重要。

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它希望半导体使其汽车更具竞争力但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西班牙在芯片方面确实很难得到大厂的青睐

据报道,西班牙方面已经接触了TSMC,但TSMC选择了德国,因为德国萨克森州已经建立了完整的芯片生态系统。

美国代工企业辛格和意法半导体宣布在法生产节能芯片,投资57亿欧元。

韩国半导体巨头三星电子也透露了在欧洲设厂的意向,但尚未公布具体计划。

或者撒点英特尔的汤。

另一个在德国的完全定居在半导体公司英特尔将在德国投资170亿欧元,在德国东部柏林附近的马格德堡建立一个尖端芯片生产基地。

据英特尔透露,还将投资45亿欧元在法国,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建设半导体工厂,但这些国家的投资规模小于德国,目前在这些国家还没有具体的建设计划。

对西班牙来说,这也意味着雷声大雨点小它迎来了超过100亿欧元结果没多少人拿这个怒视反而都去偏袒德国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