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科技

多地网友晒巨大圆月绝美画面:好像咸蛋黄挂在夜空!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5-17 08:28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8466   

据此前报道,今天,今年第一次月全食将盛大上演,并带来红月亮虽然中国大部分地区看不到月食,但是大红月亮已经被大家捕捉到了。

不少网友表示:今晚的月亮看起来像咸蛋黄!

据报道,月球会呈现红色和黄色,因为当地球位于月球和太阳之间,发生月全食时,阳光不会照射到月球上但是,当太阳光穿过地球大气层时,短波长的蓝色和紫色光会被散射,红色光会被偏转到月球表面,没有太阳光的直射,所以此时的月球看起来是红色的

去年5月有一轮红月亮,甚至和超级月亮,月全食同时上演那时候的月亮比今天的更大更圆,我国可见区域更广

根据消息显示,2022年7月14日凌晨,我国将再次看到超级月亮月球与地球的最近距离只有357264公里,比今年的超级月亮离地球更近

日前,我国东部地区将可见月全食,日食时间为18时58分,最大月食1.363。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