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全国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扶持计划启动申报

栏目:文化    时间:2022-06-15 09: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阅读量:4823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申报国家优秀舞台艺术节目创作支持计划的通知》正式下发,国家优秀舞台艺术节目创作支持计划于最近几天开始申报。

为落实艺术创作十四五规划,引导艺术创作均衡发展,促进舞台艺术优秀节目不断涌现,文化和旅游部自2022年起实施国家扶持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计划支持对象包括歌曲,舞蹈和民间艺术节目,歌剧,戏剧,木偶和短剧等根据不同艺术品种的艺术特点和创作规律,采取一品一策的扶持方式,每年给予一批品种重点扶持2022年重点扶持歌曲,舞蹈类节目,以及原创剧,现实题材剧

通知要求,申报歌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讴歌党,祖国,人民和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包括独唱,二重唱,合唱,时长不超过6分钟2020年1月以来创作的新歌都可以投稿

舞蹈类节目采用编导创作扶持机制,扶持对象为活跃在舞台一线,创作能力强,提升空间大的中青年编导。

戏剧短剧包括小剧,独幕剧,小戏和小品申报作品应是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成就,关注人民精神面貌新变化,传播城乡文明新风尚的现实主义作品自2021年7月起首映或已完成剧本创作并计划于2022年10月31日前首映的作品均可申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