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人民币中间价报6.3521,上调78点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1-19 16:42   来源: 新浪   阅读量:5399   

日前,人民币中间价报6.3521,上调7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59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466。

人民币中间价报6.3521,上调78点

从欧洲央行到美联储 押注央行收紧政策成为风潮

交易员正在重新思考欧洲央行十多年来的首次加息是不是将提前启动今天的货币市场曾短暂押注欧洲央行最早在9月将收紧10个基点,这是自奥密克戎毒株扰乱市场之后,首次见到交易员押注9月份交易员随后重新定价到10月加息10个基点,之后押注2023年2月和3月将加息同等幅度对欧洲央行行动的预期紧随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市场预估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并不是每个人对欧洲央行的政策紧缩狂热都买帐

降息在预期之中 预计后续各期限LPR将同步调降

17日中国央行进行7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2.85%,此前为2.95%当日有5000亿元MLF到期中国央行17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2.1%,下调10个基点展望接下来的市场,鹏华基金认为Q1稳增长政策会继续兑现,PMI与社融等经济数据有望进一步改善,政策宽松有望带来经济预期与市场情绪修复,从估值层面支撑上半年市场表现大成基金认为,在2021年12月降准后,1月MLF超量续作并且降息,体现了政策稳预期,稳增长的决心后续1年期和5年期LPR利率如有进一步下调或有助于稳定预期,分别缓解实体融资需求不足,减轻购房者的债务压力

会议还指出,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只有坚持风险中性理念,才能更好地应对外部冲击。企业要深入理解和认识汇率风险中性内涵,坚持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金融机构应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成本。金融机构要加强自身外汇业务风险管理,既不能帮助企业“炒汇”,自身也不宜“炒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