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亚洲最大布匹市场夏市营销环比回缩创新面料成交升温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6-21 16:1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264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最新中国柯桥纺织指数显示,最近几天,亚洲最大的专业布料市场中国轻纺城夏季市场营销环比萎缩,其中创新面料成交有所增长。

中国轻纺城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目前,这个市场上有5万多种纺织品世界上近四分之一的纺织品在这里交易,纺织品出口到192个国家和地区

针对夏季市场营销的萎缩趋势,浙江省印染行业协会会长李传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3月至5月是一年中纺织品销售的旺季,6月是传统的淡季。

具体来看,原材料市场价格环比下降,坯布市场价格环比萎缩,服装面料市场布价环比小幅上涨,家纺产品成交价格环比小幅上涨。

面料是服装最基本的物质基础据监测,近期服装面料价格指数收于116.94点,环比上涨0.15%,比年初上涨0.27%,比去年同期上涨0.08%其中,涤纶,涤毛,涤粘等面料成交价格和成交量不等量上涨,带动服装面料价格指数环比小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面料市场成交额环比上涨,夏季新款面料现货成交额和订单交付量环比上涨,秋季时尚元素创意产品现货成交额和订单交付量环比小幅上涨,价格环比小幅上涨。

面料创新的上升趋势也体现在家纺产品上据监测,近期家纺价格指数收于101.75点,环比上涨0.13%其中,创新色彩图案面料现货交易量和订单交付量环比上涨,具有时尚元素的创意产品现货交易量和订单交付量环比上涨,价格指数环比小幅上涨

《指数》预测,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轻纺城整体市场将震荡小幅下跌伴随着夏光市场的临近,部分服装生产企业的布料采购量环比减少,下游服装生产企业和家纺生产企业的服装订单环比减少纺织品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在李传海看来,当前全球纺织品市场受原材料上涨,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在特殊时期,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产品创新仍然是保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

此外,由于下游需求下降,部分贸易商和织造厂家仍存在批量产品订单不足,织造企业开工率逐步降低,印染企业产量环比下降,市场走势局部偏弱。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轻纺城市场集团成交额828.8亿元,同比增长1.7%,网上轻纺城成交额234.2亿元,同比增长44.6%,整体保持稳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