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青海“甘霖工程”解决市场主体金融难题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1-17 17:5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4222   

"钱很快就会到,而且是信用贷款."在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交通巷经营一家小店的韩来明,最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通过当地政府部门实施的甘霖工程,他拿到了34万元的贴息信用贷款,及时填补了店铺的资金缺口。

作为一项金融惠企的创新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联合试点甘霖工程,通过再贷款+财政风险补偿资金+金融服务+基层政府网格化管理的方式,金融服务扫街过楼,信用建设走进街区。

据统计,韩来明所在的城西区共有各类企业20284家,个体工商户27026户西宁市城西区委书记张说,城西区市场主体增量和总量均居青海第一政府以甘霖计划探索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希望解决疫情冲击给地方发展带来的现实困难和融资困难

甘霖计划能做什么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副行长马建斌说,一方面要对因疫情而资金短缺,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主体及时提供信贷,另一方面要对暂时没有信贷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建立信贷档案当这些人有信贷需求时,银行可以根据档案记录及时放款,让群众了解和使用信贷

在社区组织的‘甘霖计划’宣讲会上,我向工作人员反映了经济困难没想到贷款很快就到了,也没有抵押,担保要求韩来明称,建行青海省分行的34万元贷款已全部用于店铺经营我相信商业形势会很快好转

在西宁市城西区甘霖工程服务指南上,记者看到,为调动金融机构服务积极性,控制区域金融风险,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设立甘霖工程风险补偿资金,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对西宁市城西地方法人银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业主给予配套再贷款支持,对符合条件的西宁市城西地方法人银行按照普惠性小微贷款增量余额的2%给予资金支持。

根据消息显示,甘霖工程实施一个月以来,当地金融机构已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信用档案1074份,发放贷款3亿元马建斌说,工作人员像‘小贩’一样拿着产品和政策走街串巷尽管这看起来像是一种‘愚蠢’的做法,但通过我们的行动给市场参与者带来信心和温暖是很重要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