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表情最逼真机器人靠AIGC再进化,接入StableDiffusion学会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7-04 08:45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6064   

把 Stable Diffusion 接入机器人会怎样?

告诉它你想让它画什么,然后一笔一笔画出来。

只见它一边与旁边的人类工程师谈笑风生,一边熟练地用马克笔在白板上画出一只简笔的猫。

最后还不忘签下自己的名字“Ameca”,然后抬起执笔的手,用眼神继续审视着刚刚完成的作品。

当 Ameca 询问人类对它的作品是否满意的时候,工程师老哥耿直地回答“这画的有点简略了”。

然后高能来了。

Ameca 生气地呛了回去:

如果你不喜欢我的画,你可能只是不懂艺术。

机器人 Ameca,来自英国公司 Engineered Arts,之前就以表情逼真到吓人出名过一次。

现在它 get 到用笔画画的新能力,又惊艳了一众网友。

每一笔画完后轻轻举起笔,就像一个真正的素描艺术家一样,这个小细节太酷了。

机器人怎么用笔画画的?

Ameca 具体是怎么学会画画的,它自己就能解释明白:

我使用开源的 Stable Diffusion,对生成的图像做骨架化和向量化,然后再把转化出的轨迹转换成动作并执行。

就这样,Ameca 的身体动作和面部表情由 Engineered Arts 自研技术驱动,语言能力来自 GPT-3,再加上 Stable Diffusion,组成了一位机器人画家。

有网友表示,这样的能力在教育中很有用,对于学生来说,用机器人比盯着电脑屏幕看有意思多了。

Engineered Arts 自研技术包括机器人操作系统 Tritium 和机器人生产平台 Mesmer。

首先用 36 台摄像机无死角捕捉海量真人面部数据,包括骨骼结构,皮肤纹理和表情等。

对这些数据做 3D 建模,并 3D 打印出机器人的硅胶皮肤。

Tritium 操作系统连接了硬件、软件和云端,可以驱动机器人的每一个组件,除了面部,还会牵动头颈、肢体的不同“肌肉”。

最终实现更逼真的表情。

再加上语言模型 GPT-3 和语音技术,Ameca 已经初步具备了与人类互动的能力。

这次除了画画以外,Engineered Arts 还公布了另一条人类与 Ameca 讨论音乐的视频,或许暗示这是下一个挑战方向。

Ameca 说自己喜欢爵士古典和电子乐,人类给他出的难题“如果要把这三种风格融合在一起写一首歌,第一句歌词是什么。”

Ameca 略加思索就给出了回答。

另外 Ameca 还在搞一场与网友互动的活动。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问它,可以去原视频评论区留言,下一条视频可能就是 Ameca 回答你的问题了。

参考链接:

广告声明:本文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