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澳研究:鲸鲨是世界最大的杂食性动物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16 21:37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471   

澳大利亚: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杂食动物。

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最近几天在美国《生态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鲸鲨不仅吃磷虾等浮游动物,还吃和消化藻类,这使其成为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杂食动物。

鲸鲨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鱼类,体长18米长期以来,研究人员观察到鲸鲨是滤食性动物,即张开嘴吞下大量海水及其食物,然后将水排出留下食物它们的典型食物是磷虾等小型浮游动物

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的鱼类生物学家马克·米肯表示,陆地上最大的动物一直是食草动物人们一直以为在海洋中是不一样的,因为过去一般认为鲸鲨等大型动物吃小鱼小虾,但事实证明陆地和水的进化可能没有那么大的不同在长期的进化中,鲸鲨已经能够消化一些吞入体内的马尾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