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航母大小、重15800吨!我国首座超宽三维不对称转体桥成功转体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24 10:22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8288   

这个基建狂人创造了一个新纪录,这次是我们熟悉的转体桥。

据新闻KNEWS报道,11月22日凌晨,国内首座超大型立体非对称转体桥,新建的曹豹路快速路T型转体桥,成功跨越7条铁路线,实现了大型转体连接,从而创下立体非对称转体桥,转体桥面最宽,跨越铁路线最多等多项转体桥世界纪录。

资料显示,该转体桥为钢箱梁T型转体桥,超宽超高异形立体不对称结构,转体总重量15800吨它采用整体转体方案,是曹豹路快速路新建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由城投高速公路承建

转体桥长190米,梁宽从40.5米逐渐变为99.3米,梁高达8.2米,桥面最大纵坡6.04%,桥梁两端最大高差超过12米,重心偏离桥墩中心8.7米两端长度和重量相差太大,常规转体法难以实现,施工难度极大目前国内外尚无施工先例

在三维不对称,转体桥面宽度和跨越铁路轨道数量的影响下,该桥面临桥面稳定与平衡控制,桥面横向变形控制,转体过程控制和安全风险控制等诸多世界级施工难题。

为解决桥梁结构异常造成的三维不对称问题,施工队与同济大学等高校联合攻关,采用三维CAD重心校核技术,基于沙箱的应力差不平衡技术,顶力+位移传感器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横梁的配重。

转体过程中,项目部采用应力监测超限实时预警系统,转体自动化实时姿态监测系统,防倾覆自动预警信息系统项目部通过构建BIM信息模型,实时动态指导转体施工,安全准确地将钢梁转体引导到位

空中旋转的完成是曹豹路快速路项目的第一个标段伴随着世界级难题的攻克,也为整个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预计曹豹路快速路将于2026年底前建成通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