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上海宝冶湛江钢铁氢基竖炉系统项目竖炉塔框架结构发货完成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28 11:20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987   

3月26日下午,上海宝冶湛江钢铁氢基竖炉系统项目直接还原竖炉项目100区竖炉塔框架顺利发货完成,满足了现场模块化安装需求,为竖炉塔封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宝钢湛江钢铁氢基竖炉系统项目直接还原竖炉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是湛江市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国内首座百万吨级氢基竖炉工程。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内,建设1座年产100万吨CDRI氢基竖炉试验生产线,主要内容包括:原料系统、竖炉系统、成品系统、除尘设施、检化验设施改造,及区域内供配电系统、三电控制系统、给排水系统、道路、绿化土等,合同工期共计676个日历天。该项目为贯彻践行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为提前实现碳减排目标,湛江钢铁百万吨氢基竖炉项目是国内首座以氢代碳的氢冶金工艺技术,研发和使用低碳治金工业技术,加速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构建绿色钢铁生态圈,实现钢厂与城市和谐共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绿色低碳冶金创新工程化,同时氢基竖炉项目的建设为全国冶金行业再树新典范、新标杆。

钢结构工程项目部接到加工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编制方案,克服过程中的困难,秉承了的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竖炉本体框架顺利发货作为一项里程碑节点,为竖炉塔4月底顺利封顶提供可靠保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