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聚焦金融知识宣传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农发行平塘县支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26 11:3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091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和帮助公众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服务公众生活的作用。近日,农发行平塘县支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加大学习力度,提高服务意识。通过召开职工学习例会,专人开展领学培训,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活动方案、活动实施细则及文件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掌握宣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宣传计划,为宣传人员开展实地宣传奠定基础。

多层次全方位,切实抓好宣传。一是在营业大厅摆放征信管理条例、反洗钱、反诈拒赌、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等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识和宣传海报,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个人征信、反洗钱、反诈拒赌、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宣传等方面金融知识,提高客户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三是通过走进企业实地宣传,不断提高对客金融服务水平;同时走进集市、街道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折页、讲解金融诈骗案例、普及个人征信知识、引导群众熟知存款保险,远离非法集资、反洗钱等行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全力配合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各项工作部署,提高客户、群众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履行好金融职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