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向绿而生 逐绿而行!德州园林全面启动春季绿化百日攻坚行动

栏目:新闻    时间:2024-03-29 10:20   来源: 网络   阅读量:5400   会员投稿

随着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园林绿化植物开始进入生长旺盛期。德州市城管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机,全面启动春季绿化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提升中心城区绿化品质。

促进绿植复苏返青。持续观测2023年冬季极寒天气和暴雪造成的植物冻害和盐害情况,科学制定补救措施。加强土壤水肥管理,根据植物品种和立地条件差异,因地制宜及时开展返青水浇灌,同时对绿地内的乔灌木和草坪施用腐熟有机肥和复合肥,提高土壤肥力,促进绿化苗木尽快吐绿返青。

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抢抓春季苗木栽植大好时机,提前统筹谋划,精心选配适地植物,集中力量在主次干道、游园绿地等区域补植补栽园林苗木,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2024年春季,共计计划补植补栽卫矛、小龙柏、红叶石楠等绿篱63.5万余株,国槐、白蜡等乔灌木1000余株,麦冬、鸢尾等地被植物6万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种植乔灌木400余株,绿篱5.1万余株,地被1.15万平方米。春季补植工作计划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

加强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各类病虫害进入始发期。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去年病虫害发生较重的花灌木,普遍喷施一次石硫合剂,提前预防。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在不同时间节点科学制定措施,针对性防治叶螨、大叶黄杨、扶芳藤白粉病、杨树溃疡病、桃树流胶病、小龙柏叶枯病等,有效防止病虫害滋生、蔓延,巩固中心城区绿化成果。

开展春季绿化苗木修剪。依据园林植物生长特性,采取“人工+机械”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组织园林工人对绿化苗木进行集中修剪。在修枝整形过程中,重点对干枯枝、病虫枝、下垂枝及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的树木枝条进行修剪,并及时清运,在实现树木造型美观的同时提升苗木抗病虫害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修剪各类乔灌木8700余株,绿篱2.4万余平方米。此外,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还将适时开展杨柳飞絮治理、绿化提升改造、苗木疏移透绿等各项工作,用更多“绿色福利”为市民幸福“加码”。

逐绿而行,不负春光。德州市城管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抢抓园林绿化窗口期,凝心聚力,分秒必争,持续增绿量、提品质、精管理,以“绣花功夫”扮靓城市颜值,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市民生活品质提升贡献园林力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