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娱乐

《你好!火星》18日晚开播再现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历程

栏目:娱乐    时间:2022-05-18 17:06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6344   

记者18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为纪念田文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着陆一周年,大型科学纪录片《你好!《火星》于5月18日至22日正式播出纪录片共分五集,每集时长30分钟,大量内容首次公开

你好!《火星》由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中央广播电视台台长慎海雄担任制片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担任科学顾问。

这部纪录片历时三年完成自2020年5月以来,联合制作团队一直在跟踪田文一号的任务重点,拍摄了许多精彩瞬间,获得了大量第一手珍贵资料纪录片中很多内容都是第一次公开,权威发布

纪录片分为出发,旅程,环绕,着陆,巡视五集,分别聚焦田文一号任务的重要阶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量天文学,天体物理学,空间应用,航天工程等方面的知识,深入剖析了火星探测中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最近几年来,国家航天局联合相关媒体单位,围绕国家重大航天工程,深挖中国航天文艺创作的沃土,不断制作输出优秀纪实作品,先后推出了《飞向月球》,《我们的旅程》,《下一站》,《火星》等一批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