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职业教育推动我国制造业升级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8-22 09:18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048   

现场直播,样品分配和推广...忙里偷闲,21岁的石佳峰对电商运营各方面都游刃有余,一点也不像新手。

施佳峰今年7月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正式成为天津老梅花鞋服有限公司天猫直播工作室项目负责人。

施佳峰非常喜欢这个百年品牌的文化底蕴和鞋服风格大二时,她选择加入学院成立的老梅花项目组,开始接触客服,美工,文案,推广等知识同时,她也确定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

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学习和熟练的实践岗位操作,施佳峰让直播间的月销售额首次突破10万元,将这个老字号的制造品牌推向全国乃至国外。

作为鞋服制造商,老梅花在新兴产业人才加持下的转型升级过程,是中国制造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王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制造业体系更加健全,产业链更加完整,数量稳步增长,质量显著提升,综合实力,创新力,竞争力迈上新台阶。

十年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6.98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1.4万亿元,占全球比重从22.5%上升到近30%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

与此同时,制造企业也在擦亮中国制造的标签,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迈进。

制造业的繁荣不仅需要设计和研究的理论和技术,还需要技术工人灵巧的双手和实践经验我国不断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和产教融合机制是培养新型产业人才的重要支柱

在19日开幕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上,多位专家表示,对于传统制造业而言,触云,触网的尝试往往不可或缺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让更多的职业院校看到了市场变化,将行业需求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白成长在华亮科技有限公司,是职业教育赋能制造企业的生动证明。

上学的时候,我通过双选进入了企业学徒项目组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组成‘双导师’团队,不断完善我的知识技能体系白说道

实习期间,白接手新直播间第三个月,第一次把直播间的月销售额提升到10万元以上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不仅让他的职业道路越走越宽,也推动着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在互联网新业态下,制造企业迫切需要建立和完善网上销售体系,储备商贸物流领域的人才队伍,这与学校的教育方向不谋而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于说

学院在天津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与天津多家企业对接,共建校企联合专业教学团队,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引导学生组建项目团队,提前学习适应企业运营模式。

对于高技术制造业而言,人才创新的智造能力决定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贾景晖,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光通信设备制造,光缆销售等业务贾景晖深切感受到制造业的快速变化对人才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企业的技术产品迭代更新速度非常快,我们必须不断学习,跟上产业变革的步伐贾景晖表示,在学校完整系统的学习经历和充分的实践训练,为他的知识和技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坚定了他在制造企业发挥特殊优势的决心

目前,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据统计,中国已有73家工业企业入选世界500强此外,还培育了4万多家专业化创新型中小企业2021年,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到15.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14万户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丹阳表示,伴随着中国实体经济的稳步发展和制造业的不断壮大,职业教育势必会与此深度融合,同步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