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产量目标难达成OPEC+大幅下调今明两年石油供应过剩预期

栏目:热点    时间:2022-10-17 17:4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8702   

由于欧佩克+成员国难以实现产量目标,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大幅收紧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的展望。

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周三举行会议,为欧佩克+产油国的基本市场定位提供建议。

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JTC将今年石油供应过剩的预测下调了一半,至每日40万桶,此外,明年的供应预测从过剩调整为短缺之前预计日供应量为90万桶,现在为30万桶/日

上述调整反映出许多欧佩克+产油国产量严重不足。

根据媒体周三公布的月度调查,石油输出国组织8月份的石油产量升至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比8月份的目标低140万桶/日,而7月份的产量则落后目标130万桶。

由于油田投资不足以及西方对伊朗,委内瑞拉和俄罗斯的各种制裁,许多欧佩克+产油国缺乏增产能力。

欧佩克+减产可能不会很快发生。

欧佩克+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下周一举行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老板沙特阿拉伯表示,该组织可能会削减石油产量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本·萨勒曼表示,极端的波动性和缺乏流动性意味着原油期货市场越来越脱离供需基本面,沙特正在考虑削减石油产量以平衡这种局面许多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对此表示支持

周三,JTC还支持沙特准备通过减少供应来解决日益脱节的全球石油市场。

消息人士告诉媒体,关于9月份以后的生产政策以及欧佩克+是否会减产的讨论还没有开始。

可是,在油价高企和通胀猖獗的背景下,许多分析师预计,欧佩克+联盟可能暂时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消息人士称,沙特暗示的减产可能不会马上发生,可能取决于伊朗供应何时重返市场。

石油需求增长面临风险。

JTC的报告还显示,石油需求面临着重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不断上升的通胀和收紧的货币政策,这些因素正在侵蚀消费者的预算JTC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310万桶/日

报告还称,能源价格上涨是未来的另一个风险,这可能导致消费比目前预期的更明显的减少,特别是在接最近几年底的时候。

由于人们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抑制对原油的需求,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跌,这是自2020年以来最长的一次下跌。

尽管沙特能源部长的言论在周一将油价推升至每桶逾105美元的一个月高位,但目前已较当时水平回调约10美元,因市场预期需求将下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