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拟斥资20亿元力挺湖南国资战略入股步步高集团

栏目:热点    时间:2022-11-30 13:04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690   

湖南地方商业领袖BBK由国有资产支持。

6月14日下午,支持BBK发展签约仪式在湖南长沙星城天地举行签约仪式上,湖南项星集团,湖南泸沽发展集团分别与公司控股股东BBK,BBK集团签署意向协议,将向后两集团提供总额20亿元的流动资金支持

该公司董事长王天表示:由于疫情和其他原因,BBK的运营流动性最近一直很紧张湖南省SASAC,长沙市人民政府和长沙高新区本着两稳一保的方针,积极协调,促成了今天的签约

20亿资金雄厚

据王填介绍,在此之前,两家国企分别形成自己的方案,并上报省市相关部门审批,共同为提供了20亿元的流动性支持。

根据协议,湖南麓谷发展集团旗下的长沙盛隆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作为股权基金管理人,将向BBK集团投资5亿元,持股17.88%。

调查资料显示,本次持股完成前,王天持有BBK集团69.96%的股权,张海霞持股18.04%,为第二大股东他们俩是夫妻

此外,根据公司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要,优化公司资本结构,BBK拟与湖南项星集团开展相关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向项星集团融资或其他相关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项星集团是湖南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湖南麓谷发展集团是长沙高新区直属的平台公司。

王说:签约极大地提振了实体零售企业的信心,也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有信心。

稳增长的政策支持

从行业来看,实体零售业从去年开始,日子就不好过了。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亿元,比上年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0823亿元,比上年增长12.5%。

但受疫情和竞争加剧影响,2021年实体零售企业销售额和净利润普遍下滑,行业整体仍面临挑战BBK表示,由于消费疲软,竞争压力加剧,刚性成本上升,零售业实施租赁新规和社区团购的影响,公司经营面临较大压力

在市场的压力下,包括BBK在内的许多商业企业试图通过外部资本输血来度过难关。

日前,湖南又一家商业企业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为战略布局提供全方位支持,控股股东友阿控股拟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目前,此事正在积极推进中

从国有资本分步入场的方案来看,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下,湖南对本土商业企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梳理相关政策后,国家稳定经济政策清单出炉,5月底,湖南出台《国家扎实稳定经济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和8项专项政策,形成1+8政策体系八项特殊政策涉及财政,投资,市场主体,民生,金融等领域

其中,在财政政策方面,重点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问题,有效稳定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在金融政策方面,要注意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的资金支持,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渠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