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蓝光集团所持蓝光发展股份已被拍卖3.3亿股总成交额4.98亿元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29 11:5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479   

日前,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1亿股公司股份通过司法拍卖方式进行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3.62%,总成交额约1.66亿元。

公告显示,股份由张越洲,陶,张宇,张守清四位自然人竞得。

日前,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本次被司法机关拍卖的公司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交易总价为1.93亿元。

6月27日晚间,蓝光发展称,蓝光集团持有的9000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占公司总股本的2.97%,交易总价约为1.39亿元。

以此计算,蓝光集团三次拍卖的股份总额约为4.98亿元。

在2022年6月22日—28日期间,蓝光集团持有的蓝光发展股份经司法拍卖累计数量为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7%截至2022年6月27日,上述拍卖股份已登记1.2亿股后续全部转让后,蓝光集团持有的股份将变更为1,131,336,1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28%蓝光强调,上述股份变动暂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021年下半年开始,蓝光发展遭遇流动性危机,资金链紧张,至今仍无明显好转迹象。

在蓝光发展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蓝光发展董事长兼总裁杨武在谈及公司债务问题时表示,公司已成立由董事长直接领导的专项债务重组工作小组,并聘请了境内外债务重组顾问,将坚定履行偿债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债务风险化解整体工作在债务重组顾问的协助下,公司对资产负债进行了全面梳理,正在针对不同类型的存量债务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目前,在专业中介机构的配合下,公司已完成资产负债安排,形成风险缓释方案雏形债务重组总体方案形成后,公司将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在债权人委员会,债券持有人会议等沟通协调机制下,与相关金融机构及其他各方债权人进行多轮沟通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上述事宜为解决债务问题,公司将考虑各种方式,包括引入战略投资者

截至6月28日收盘,蓝光发展报1.68元/股,跌幅2.89%。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