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首募规模超预期部分基金勇做发行“冰点”逆行者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6-28 08:20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4738   

6月27日,中信保诚基金发布公告称,中信保诚远见成长混合成立,首募规模23.78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41749户,取得了不错的募集成绩。

今年5月以来,由于市场持续震荡,公募基金发行步入“冰点”,但仍有不少基金公司选择勇做“逆行者”。6月3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的第二只公募基金——泉果思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首募规模21.33亿元。6月14日,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工银瑞信领航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基金募集规模接近18亿元。

员工积极自购

6月27日,中信保诚基金发布公告称,由公司权益投资总监王睿担纲的中保诚远见成长混合于6月26日成立,首募规模23.78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中信保诚基金的从业人员认购该基金126.25万份。公告显示,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基金投资和研究部门负责人认购本基金份额总量的数量区间为10万-50万;基金经理王睿认购本基金份额总量的数量区间为10万-50万。

据了解,此次中信保诚远见成长混合主要在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渠道发行,并经由中信金控资产配置子委员会下设的中信优品工作室甄选而出,入选“中信优品”。

据悉,此次首发募集,中信银行销量突破8.5亿份。中信银行表示,随着投资者需求日趋多元化、金融产品类型日益同质化,未来财富管理机构比拼的是客户服务的深度、资产配置能力以及产品体系厚度等。

此前,王睿在与中国证券报记者谈及新发产品的布局思路时表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人工智能领域,自己也同样认为人工智能会给人类生产及生活方式带来巨大变化,并会保持足够的研究和紧密跟踪。目前除了热点板块外,其他板块在经历较快调整后,普遍处于长期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新能源、军工、新材料、医药等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瞄准低点布局时机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基金发行市场迈入“冰点”时刻。但仍有不少基金公司选择在市场低位布局,Wind数据显示,目前,由基金经理耿嘉洲担纲的万家远见先锋一年持有、由高兰君担纲的中泰星锐景气成长、由李淑彦担纲的信澳匠心回报等多只权益类产品仍在募集中。

中信保诚基金表示,在此时点选择发行权益基金,公司也是瞄准了震荡市中低位布局的机会,因为从过往数据来看,新基金低点入市可能更容易做出长期超额收益。

王睿表示,从宏观角度看,目前的市场定价蕴含了较合理的投资回报。“随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见顶、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国内一系列精准有力的货币政策逐渐出台,市场的流动性变得愈加充裕。”王睿表示:“基本面方面,随着一季度经济企稳回升,GDP增速超预期修复,基建与制造业投资将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展望后市,权益市场大有可为。

从历史经验看,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发行“冰点”往往可能是市场低点,也是逆势布局买点,新基金低点入市更容易做出长期超额收益。在弱市中推出新产品,更有利于基金经理着眼中长期进行投资布局,充分把握选择优质投资标的的机会。Choice数据显示,2013年1月至今年5月的125个月中,共有25个月的混合型基金月度平均发行份额低于5亿份,若将这25个月定义为冰点期,在过去10年的任一冰点期买入基金,持有三年的平均收益均为正,且有多只基金获得翻倍以上收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