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互联

彭博社:全球20家增长最快的芯片公司,有19家来自中国大陆

栏目:互联    时间:2022-06-21 11:12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7789   

据彭博6月21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大陆芯片产业的增长速度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要快。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世界上发展最快的20家芯片公司中有19家来到了中国大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只有8家从增长率来看,这些对芯片制造至关重要的设计软件,处理器和设备的中国供应商,规模是TSMC或ASML等大型半导体公司的数倍

这个全球半导体产业价值5500亿美元,mdash从国防到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自2020年以来,美国对中国大陆半导体公司发起技术制裁,不同程度地影响了SMIC,华为和海康威视,但也促进了中国大陆芯片制造和供应的繁荣

中国大陆将遵循它的小巨人蓝图等雄心勃勃的计划释放了半导体领域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并鼓励国内替代战略以规避美国的制裁目前,苹果正在考虑将长江存储作为其最新的iPhone闪存供应商

最大的潜在趋势是中国大陆在疫情控制驱动下寻求供应链自给自足,咨询公司晨星的分析师菲利克斯·李在回复彭博询问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在疫情控制期间,中国大陆的客户需要购买当地产品,以确保替代品的顺利运行。

2021年,中国大陆进口了价值高达4100亿美元的芯片组伴随着中国大陆继续扩大产能,去年来自海外供应商的芯片设备供应商数量增加了58%,这反过来促进了当地的业务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2021年中国大陆芯片制造总销售额跃升18%,达到创纪录的1万亿元人民币。

芯片的持续短缺正在削减全球最大的汽车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的产量,这也有利于本地芯片制造商,帮助中国大陆供应商更容易进入国际市场,有时还会为最畅销的产品提供溢价,如汽车和PC芯片。

前四季度增速最快的中国大陆半导体公司

尽管自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已使中国大陆的工厂和物流陷入瘫痪,但SMIC和华虹半导体仍保持其上海工厂几乎满负荷运转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来自日本的货运航班向芯片厂运送了必要的材料和设备SMIC最近报告称,其季度销售额增长了67%,超过了其竞争对手辛格和TSMC

上海富汉威的收入平均增长了37%,该公司承诺未来将产品扩展到电动汽车和人工智能领域设计工具开发商Gulun Electronics的平均销售额在过去四个季度翻了一番,据报道,其开发的软件可用于制造3纳米芯片

晨星分析师Phelix Lee表示,中国大陆企业积极的产能建设将提升其全球影响力:毫无疑问,未来几年中国芯片厂商可以通过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实现营收增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