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教育

23年中级会计考生购课享双十一冰点价,速来0元锁定!

栏目:教育    时间:2022-11-03 17:51   来源: 大众新闻网   阅读量:6313   会员投稿

大众新闻网消息: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蹲守的煎熬,2022年中级会计成绩已公布。对于今年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来说,2022年的备考旅途已然落下帷幕。旧的结束带来了新的开始,23考季也即将迎面而来。屏幕前的准中级考生们,你还在吃瓜吗?想要参加23年中级会计考试的你,心中是否已经规划好了来年的备考蓝图?如果此刻依然感到迷茫,这篇文章或许会给你的中级备考之路带来一些灵感。

对于准中级会计考生来说,熟知科目特点能给我们的备考提供方向以及思路。那么,中级会计考试的三个科目分别有什么特点呢?我们在备考时又需要注意哪些?小编根据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整理出以下特点,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中级会计实务》:内容多,综合性强,需早做准备

作为中级会计考试的核心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考点覆盖范围广,内容较多。以2022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变化为例,对比2020年,这一科目增加了6个章节,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更应该早做准备,并且有所侧重地学习。

学习《中级会计实务》,建议根据考点内容逐步学习,打通脉络。此外,针对本科考试中的重难点,例如金融资产、长投、所得税、合并报表等,应逐个攻破后再结合其他重难点加以练习。例如在学习《金融资产》这章时,可以从分类入手,总结各类金融资产在初始计量及后续计量中的区别与联系。同时,因为《中级会计实务》科目的综合题侧重于考察重难点间的结合,在逐个攻破重难点的基础上,考生们也要适当采用做题的方式,由点及面地增强自身的解题运用能力。

《财务管理》:公式多,计算量大,需理解运用

作为基层会计眼中较为“高大上”的科目,平时在工作中大家几乎很少涉及到《财务管理》中的知识点。因此,这科中复杂的公式与庞大的计算量,成为了中级考生备考路上的拦路虎。其实,之所以存在题目做不完的情况,实则是对于公式中所蕴含的知识点没有加以深度的理解与运用。

学习《财务管理》,建议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公式,再采用机考模拟来训练解题速度。考生们可以跟随老师的课程来建立财管思维,例如闫华红老师会在课程中演示公式的推导的过程,有助于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记忆;其次,在课后可以持续采用电脑做题的方式熟练掌握各类公式的输入方法,训练手速。

《经济法》:易混淆,法条庞杂,需建立框架

《经济法》相较于《中级会计实务》与《财务管理》这两科来说,难度稍小一些。因此也导致了很多人都忽略了它的难度及重要性,经常将它作为其他科目的“配菜”进行学习。如果你也是这么认为,那么小编要告诉你:可千万别轻敌!

学习《经济法》,建议捋清思路、建立框架。参照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经济法》科目的章节并不多,总共7章。但其中有许多相似易混淆的记忆点,或是难以记忆的日期与时效。考生们不妨花一定的时间将这些内容理顺清楚,到时候便会发现脉络还是非常清晰的。因此,将互有联系的知识点放在一起记忆,差异的部分着重整理、对比总结,学起来或许会更轻松。

想要拿证,实力固然是根本所在,但由于每个考生的情况不同,能够顾及到的备考科目也会受到一定限制。因此选择报考科目也成为了许多考生心中的一大难题。小编建议可。大家以按照“尽量多报”原则去考量,如果不能一次性报考3科,那么至少第一年也尽量报考两个科目,具体原因可看以下分析。

方案一:一年报三科

众所周知,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若2年内不能取得三科通过成绩,则有成绩作废的风险。如果顺利一年拿下三科,那么考生缩短了一半的时间就获得了中级会计师资格证,越早拿证,则有可能越早升职加薪。此外,万一第一年没有通过全科,还有第二年的时间可以补救。在已经了解了考试流程、学习了部分知识的基础上,第二年重点加强自己的薄弱部分,通过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方案二:两年报三科2+1

如果说一年报三科感觉压力有些大的考生,小编建议可以尝试2+1模式,也就是第一年报两科,第二年考剩下的一科。这样报考第一年两科如果全部通过,第二年的备考压力就会小很多。此外,就算第一年只通过了一科,有前一年的基础在第二年补救的机会也还在。

①《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搭配原因:考过注会或初级类似科目的考生,有一定的基础,马上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比较容易上手,一年拿下两科可行性很高。

②《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搭配原因:《财务管理》计算量大,需要熟悉机考系统,可以先行拿下。如果第一年没有通过起码熟悉了考试难度和机考系统,第二年通过的可能性也会大大提高。

备考中级会计的考生大多是上班族、宝妈,有的考生甚至是辞职全力备考。那对于不同身份,不同情况的考生们,应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备考时间,从而实现高效学习呢?小编给出以下建议。  上班族  对于上班族考生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已经被日常工作所占据,留给自己复习备考的时间少之又少。那么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找到工作与学习中的平衡点尤为重要。  宝妈  对于宝妈来说,时时刻刻陪伴在孩子身边,“眼不离娃”就是备考最大的阻碍,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家长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对于1-3岁幼儿时期的宝宝,宝妈很少有属于自己可以支配的自由时间,那么如果想要备考中级会计,就要利用好宝宝休息的时间,可以分段式学习,以点推面,积少成多。当然,备考更少不了家人的支持,可以与家人商量分担带娃任务,例如晚间可以把娃交给宝爸,然后抽出1-2小时把一天所学知识点总结归纳,回归教材或网课,重点突击。  对于3岁以上的宝宝来说,基本交流就没有障碍,可以自己做事情,或者已经可以去上幼儿园。那么宝妈也就不需要百分百的精力去看管,宝宝上幼儿园或是兴趣班的时候可以抽出大块的时间跟着教材或网课,按部就班的学习,制定好计划,合理的分开带娃和学习的时间。  全职备考  在备考之初,全职考生就要制定一份更详细的学习计划,大致分别为预习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和冲刺阶段,然后把知识点分类整理,制定一份计划完成目标时间表,可以是月计划,周计划甚至细致到日计划,这样每天对照自己的计划表,可以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进度,防止拖延。

看到这里,不知屏幕前想要23年顺利拿下中级会计的你们是否已经找到了些许备考方向。一定要相信努力的力量,明年的今天,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你一定会露出满足的笑容,祝愿大家都能轻松过关!

正值东奥双十一,特推出“0元锁定双11底价”活动,五大平台好课全享双十一冰点价!哪买都安心!来“东奥会计在线”官网了解详情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