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五十度飞》有点“黑”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3-01 00:5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102   

电影《五十度飞》剧照。

未知底蕴,跑去看第一集,中伏情有可原。换了导演,希望第二集会有改善,结果又自杀一次,也算有个理由。第三集了,还要去送死?除了有病,已经再没有解释。对,我认我是病态,开了个头不看到结尾便不心息。当年《暮光之城》,我都可以由第一季追到第五季,没理由不看看《五十度飞》。

于是,看了《五十度飞》。我已经尽力尝试令自己觉得这部戏比较好看。例如利用方法演技,把自己化成一位仍然有梦想的女孩,是电影的女主,日夜期待有个格雷出现,又帅又有钱又有才华又有品味懂我会并且娶我又爱我爱到异常专一。所谓的 SM 场面,表面上霸气地操控我但是实际上由我欲拒还迎。又例如,将自己幻想成 TVB 电视剧的爱好者,最喜欢看结局是先来一个拐带,然后大团圆齐齐食餐饭;于是,格雷两人先从奸人手中救出妹妹,再生个小孩一家三口去野营再次怀孕,好姐妹嫁给了另一个富二代。世界竟然多么美好!人生比童话还要童话。

想当年,看小说版,已经知道故事发展下去,只有愈来愈差劲。电影版果然没有出人意料,基于剧情又俗套又无聊又不合理,连本来带点邪气的男主角也变得似个黄浩然一样,的确可以称得上连吸引力也没有。一个接近万能的富豪,三番四次被无权无势无钱无脑的独行贼伤害,就连背后有什么所谓的惊天身世大秘密,让独行贼有报仇的动机,都要有能力执行到计划先得呀!都未计只靠一条脆弱到不堪的主线去支撑整部电影,是要多单薄有多单薄,单薄过女主角一件比坚尼。找个方向去赞一下,只能说,无论演员演出、对白、剪接,都好统一,统一地差。一个人走起运上来,无法解释,这套风靡万千女性的小说系列,其实只不过是借了 SM 来做卖点,实际上,故事情节比不上一般韩剧,对情欲场面的描述更是完全不敌「东方日报」风月版的甜故,偏偏让作者赚了天文数字的大钱。同样改编小说三部曲,「移动迷宫:死亡解药(Maze Runner:The Death Cure)」拍到男主角几乎重伤致死,票房也可能及不上格雷与格雷太太幪一幪眼除除衫。电影的“续集”,一拍,要么拍到最好,否则便拍到最差。又一明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