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名字定了,8月底开考!从业人员要注意这件事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6-26 18: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阅读量:8605   

根据《公告》,协会举办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名为证券业职业水平评价考试,考试时间也将推迟至2022年8月底。

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被取消或延期。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更名延期。

此外,值得有意进入证券行业的人士注意的是,《公告》指出,本次水平测试延期期间,相关就业稳定政策继续执行,即一般证券业务类别人员可先执业后补考水平测试,执业报名时限延长至下一次水平测试结束后30日内。

成绩有效期改为一年。

根据证券业协会去年底发布的《中国证券业协会2022年度考试计划公告》,2022年度考试原计划如下:

1.证券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计划举办两次,在全国41个城市举行保荐人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计划分两次进行

2.证券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计划举办两次,其中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专项考试计划在全国36个城市举办一次,新疆,西藏,青海专项考试计划举行一次,面向户籍属于新疆,西藏,青海的社会考生。

三,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计划举办两次,面向证券公司报考人员,在全国36个城市举行。

四,高级管理人员岗位测试计划举行11次。

5.香港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拟举办三次,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考试一次。

这次原定推迟到8月底的考试原定于今年7月2—3日另外,按照原计划,今年11月5—6日安排一场考试

截图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2022年度考试计划

日前,《证券法》将从业人员应当具备证券业务资格修改为证券公司从事证券业务的人员应当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证券业务所需的专业能力证券行业从业人员管理也相应调整为登记后管理

相应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也由之前的门槛考试变为非准入考试。

今年3月,中证协发布了《证券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评价与测试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规定,调整后的水平评价测试的测试类型可分为员工职业能力评价测试和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两类其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的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分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本知识两个基础科目,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对应的科目包括: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咨询,发表证券研究报告等

此外,以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中的通用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为永久,而《征求意见稿》规定新等级考试成绩自取得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成绩有效期内注册为执业人员的,相关检测成绩在执业期间继续有效,如遇员工辞职等注销登记情况,相关检测结果有效期为自注销登记之日起一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