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建成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9-16 21:5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209   

16日,在2022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开幕式上,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布《北京副中心新型电力体系示范区建设方案》,提出到2035年,将北京副中心建设成为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型电力体系示范区。

根据消息显示,国网北京电力用6个月时间完成了新电力体系示范区建设规划,积极探索大城市新电力体系建设路径,助力城市副中心率先实现双碳目标。

国网北京电力以推进城市副中心清洁低碳转型为重点,以数字低碳城市电网建设为核心目标,将城市电网与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通过建设碳监测服务,能源运营,数字化业务支撑三大平台,提升输电网安全性和城市供电可靠性,促进新能源发展和消纳,实现源网与负荷储能高效互动,降低区域整体能耗水平,服务全社会节能降碳。

2022年至2035年,国网北京电力将在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1+4系列工程,即规划建设2+6+13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和四维感知数字化支撑平台,构建强大的数字电网,提高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以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三大领域为重点,开展区,园,社区,场所四级示范建设,实施12个示范工程,促进源网,负荷,储电各方面协调发展。

十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率先启动两池两平台建设通过建设互动车联网项目,构建新型储能资源池,探索谷段充绿电,峰段盈利,零出行成本的电动汽车充电新模式,建设虚拟电厂项目,构建绿色用电资源池,提高电网灵活调节和抗灾能力,建设碳监测服务中心,建设首都碳监测服务平台,实现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碳排放监测,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能源运营中心,搭建能源运营IOT平台,实现能源运行状态全息感知和优质高效能效管理

预计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外部绿色电力占外部电力70%,本地可再生能源100%消纳,电能占终端能耗50%以上,电动汽车,中央空调等可调节负荷占20%,有力支撑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