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浙江数字经济观察:聚焦“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发展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9-26 16:1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235   

在浙江,像奥克斯家电集团这样充满科技感的未来工厂正在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业涌现。

目前,工业大脑—未来工厂正在成为浙江数字经济转型的主战场,它们像基地一样牢牢盘踞在当地以宁波为例,在数字经济的新赛道上,人工智能,区块链,柔性电子,量子通信,元宇宙等未来产业齐头并进,城市制造基因焕发新的活力,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势能

以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为例,在充分了解到宁波家电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订单减少近50%后,很多家电厂试图通过产品创新实现差异化竞争,但技术人员的缺乏导致开发成本高,市场接受度不可预测,新产品开发困难等问题后,率先推出了中科0距离选品平台。

如余姚康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胶囊咖啡机,通过中科0距离选品平台提供的市场数据和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的技术专家,解决了传统胶囊咖啡机操作难,易卡顿等问题,并与塞尔维亚咖啡豆商家合作,在国内外联合推广,实现销售额近3000万,宁波优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中科0距离选品平台上的订单监控大脑服务,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工厂发货延迟问题。无需跟单人员,订单发货周期缩短20%,提前5天发货,让其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运营布局...

根据宁波数字化改革总体行动计划,到2022年底,宁波数字经济体系将基本建成工业大脑迭代升级和试点拓展,在3至4个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形成行业级工业大脑应用,到2025年底,形成以工业大脑,未来工厂,数字贸易,数字港航,未来工业试验区为代表的数字化改革重大标志性成果,数字经济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数字经济总量超过1万亿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