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社区电梯智能屏广告抢占一线城市商机Q1同比增长近五倍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7-05 10:19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600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陶力、实习生闫硕 上海报道

2023年,中国电梯广告进入智能屏时代,智能屏成为第一大梯媒,数量已过百万张。

近日,《2023社区电梯智能屏媒体价值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一季度,社区电梯智能屏广告投放规模同比增长467%,已经成为广告媒体增长隐形冠军。由于智能屏市场正在竞争补贴,因此存在巨大的流量红利,目前售价仅为电梯海报和LCD的40%。

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5月,在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是社区电梯智能屏广告投放总额最高的城市。而在15个新一线城市中,仅杭州、南京、苏州就占了社区电梯智能屏投放规模的1/4,其中杭州市场消费活力高,广告投放规模仅次上海。社区电梯智能屏在长三角地区已经有了较强的影响力,将为其他区域提供参考。

在所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受访者的评价中,受访者对社区电梯内视频广告的接受程度均高于80%。

从受众来看,社区电梯智能屏广告的受众多为高知识性人群、消费活跃人群,是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家庭消费的主要决策者。从接受频次来看,85%的用户每日接触超2次。这种高频高触达的电梯广告有助于提高用户的转化率,且受众为核心目标用户。

在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看来,社区电梯智能屏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点位数量已经实现社区第一,占据了消费者“每天必经”的生活轨迹。

作为大流量的高触达媒介,社区梯媒正成为线上线下渠道链接关键的“闭合点”。

“社区媒体是建立和扩大品牌认知的重要渠道。”新潮传媒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梁春华表示,社区媒体投放,结合消费者的生活轨迹可更好地触达用户,实现品牌营销价值。毫无疑问,社区是一座万亿级的消费金矿,而社区中的电梯也成为品牌核心的线下流量入口。

要抢占品牌到用户心智的“最后一公里”,报告指出,社区场景强相关、打造引发社交传播的消费感知等都是经过实践验证的策略。

梁春华预计,在未来电梯媒体也会像抖音和淘宝一样,出现很多的周边运营商,包括代运营公司。“我们也会围绕着梯媒去做很多的延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