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广西钦州保税港边检保障船舶通关与安全防护“两不误”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5-04 21:3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72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禤展弘 黄景昌

4月以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管齐下加强往来港澳船舶跟踪管理与风险评估,实现了船舶通关畅行与安全防护两不误。

根据消息显示,钦州保税港固定航行港澳船舶共有29艘,日均出入境2艘次,航线较为固定,且伴随着钦州港对外贸易的发展态势,往来港澳船舶通航量明显增大,该站2022年以来共验放航行港澳船舶236艘次,同比2021年增长151.1%,业务量增大意味着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鉴于此,该站将该类船舶纳入涉疫高风险船舶管理,采取接船+梯口值守管理模式,执行港澳船舶见船,见人,见证三见要求,重点对港澳船舶航行情况进行航线监测与行迹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及时报备口岸联检部门,港澳船舶的管理工作得到有力保障

同时,该站今年来积极落实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六免六通边检举措,对包括航行港澳船舶在内的所有外贸船舶实行预检免单证,船舶全时通及手续一次通的通关服务,出入境船舶整体通关时长较去年缩短至一小时以内,助力钦州自贸区口岸外贸额增长140.8%,为港口外贸额增长实现开门红贡献了边检力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