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压实各级责任排查化解纠纷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7-01 09:1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138   

已经过了晚饭时间,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黄溪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委员蒋晓梅的调解工作还没有结束。

此前,黄溪镇万山村村民彭金星,彭东达对自家院落进行了装修谁都不想吃亏,各自向外延伸,影响了进村道路建设每个人都有很多意见

眼看矛盾即将升级,村里的嫂子余江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美凤,庞红华和村干部一起,多次上门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但都没有太大进展无奈之下,他们向镇上的365矛盾纠纷调解室求助经过调解,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来,包村村干部蒋小梅组织派出所民警和辖区法院法官上门讲法律,讲道理,讲感情最终,两家同意拆除围栏,修建道路

这一难题的解决,是余江区三个一工作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信访稳定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余江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了一套从早期发现到初步调解,再到逐级立案的矛盾纠纷化解三个一工作法同时,余江区出台了矛盾纠纷五级逐级化解和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工作责任

截至目前,余江县125个志愿服务队共有1700余名志愿者,42个365矛盾纠纷调解室调解矛盾纠纷470余起。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