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娱乐

曾经的好友要继续好下去

栏目:娱乐    时间:2018-06-07 09:22   来源: 网络   阅读量:6890   

很多人应该有这样的经历,有时间静来下理一理思绪,发现与小时候或读书时玩得很好的一两个朋友,竟然好久都没联系了。孩提时期,好朋友陪我们度过疯疯癫癫的童年;读书时期,好朋友陪我们走过那忙碌充实的青春,这可是到哪都一起去的革命友谊,估计那段岁月,与好朋友的关系,比自己爸妈还要亲密!

好朋友,曾经对我们真的很重要,一起学习、一起逛街、一起就寝、一起走过情感迷区,可是不知从何时起,好朋友的名字就成了手机里的一个不会说话的名词;成了QQ或微信里的一个不会微笑的头像,成了一个尘封起来的人和事。存在我们生命大部分时间的人,突然变成了一个只有联系号码的普通人,想想真让人伤感,而且还不知道留着的号码好朋友是否还在正在使用。

一生一起走的好朋友估计少之又少,她们曾经对我们那么重要,是什么隔断了我们的友谊,拉远了我们的距离?或许是出来工作后吧,毕业后各奔东西,刚开始,因为对陌生环境的恐惧,还是会和朋友互聊,倾诉工作上遇到的烦心事。随着对环境的适应,和同事打成一片后,业务繁忙起来,就没什么时间和好友聊天南地北了,也不会再在深夜里把朋友叫起来倾听你的恋爱情事,遇到什么事也不会让你好朋友帮你出谋划策了。或许是结婚生子后吧,成家不久后就是下一代的出生,年轻人都把精力放孩子身上、想着怎么赚钱,就算有时间,也只是发朋友圈晒娃,聚餐什么的,就是没时间问候一下好朋友,甚至很多人就是在这个时期和好朋友失联的。

有时候想想,挺让人感叹的,曾经的形影不离,有一天竟然会变成你不说话我也不说话、你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你这种状况。生活当中,多多少少都会回忆起和好朋友有关的事情,但就是没有想过去联系一下朋友,说一句好久不见。或许你和你的朋友都在等待对方的主动联系,你的怕打扰其实是你懒惰的借口,想一想曾经一起走过的嘻哈年华,主动联系一下对方又有什么关系,难道她曾经的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比不上你的一次吃亏?好朋友是青春回忆的一部分,试问你会把你过往的记忆丢掉吗?

好朋友就像初恋,已经深深嵌入我们的记忆中;好朋友就像学习的知识,已经成为脑海组成的一部分,哪怕现在繁忙得没有时间想起,但终有一天,你会为轻易放弃那个参与过你年少轻狂、放弃那个堪比男友地位的人而感到悲伤,所以,趁年轻,赶紧联系你的好朋友吧!如果同城,赶紧打电话约好朋友出来见个面,聊聊读书时期两人的糗事和分享一下工作的心得趣事;如果不在一城市,那么晚上或周末打个电话给好朋友,相约一下什么时候见面。相信这次见面对过往青春热血的追忆,会燃起你对生活的热爱之火!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