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一夜等待,“安比”没来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7-23 17:2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5169   

一夜等待,“安比”没来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远离杭州,在西湖乘坐游船的游客在拍照留影。本报记者 吴元峰 摄

回程的路上,小朋友们滩涂玩耍。

老陈夫妻俩趁客人少看起了电视。

扫一扫看鲁家峙岛全岛停电,电力工人抢修视频。

新闻+

一夜等待,“安比”没来

一夜等待,“安比”没有正面袭扰舟山,而是继续北上,并于昨天中午在上海崇明岛沿海登陆。

伴随“安比”离去,航线陆续恢复,舟山市区的店面重新拉开了卷帘,街坊邻居们谈论着“只闻其名不见其身”的台风;随着各景区逐步开放,游客趁着最后的时间享受着短暂休闲,舟山又恢复了往日生活。

旅行虽受阻

孩子们却发现另一片乐园

中午12点,舟山跨海大桥上已经渐渐恢复限速通行。站在西堠门大桥上,已是一片蓝天白云,桥下偶尔还能看到船只通行。

相比嵊泗、岱山等地经历着狂风巨浪,西堠门大桥旁的滩涂可以说是“很温柔”地被海水拍打着,不少游客和市民挽起裤脚,带着孩子在滩涂上玩耍。

“爸爸,我可以赤脚吗?这里有好多螃蟹。”八岁的嘟嘟(化名)和同学们兴奋不已。嘟嘟和同学们在金华上学,刚放暑假,爸爸妈妈就安排了这次旅行,“小朋友都喜欢在沙滩上玩,本来要去嵊泗枸杞岛的,结果遇上了台风,船停航了,我们在宾馆待了一天,基本上没怎么玩。”

不过对于孩子们来说,哪里都是乐园。这不,在回程的路上,他们遇见了这片滩涂,“原本就打算来海边沙滩捡贝壳抓小螃蟹的。”当发现石头缝里有小螃蟹出没,一位家长赶紧从车上拿来一整套工具:小铲子、小簸箕、水瓶、塑料筐……这对孩子们来说,也算是意外的惊喜了。

窗外风平浪静

面店老板的假期没了

海边的城市,少了一份忙碌,多了一份休闲。下午3点,舟山金岛路老商业街行人已经不是很多,路边一家海鲜面馆里却依旧有人进进出出。48岁的老陈是面店的老板,他正和妻子忙着招呼客人。“本来想趁着台风给全家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这下好咯,又得继续干活了。”

老陈熟练地起锅掌勺,不一会儿就为相熟的客人端上一碗熏鱼面。总算有难得的休息了,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坐下来和妻子一起看起了电视。

老陈家主打手工面,五年前他和妻子在临城老街开起这个面馆,每天凌晨四点多就需要起床打面。“头一晚下了十几分钟大雨,我差点就以为今天能关门休息了,没想到早上一看窗外风平浪静,得嘞,赶紧起床继续工作。”老陈和妻子相视一笑,“来我这儿吃的大多是街坊邻居,我这假是放不了咯。”

鲁家峙全岛停电

电力工人连夜抢修

也不是所有人都在享受着台风过后的悠闲时光。

前天晚上10点多,钱报记者接到报料,舟山市区的鲁家峙大桥上突发故障造成停电,电力、消防等部门已经赶到并在抢修。整个大桥桥面一片漆黑,电力部门抢修人员打着手电排查故障。

现场工作人员说,晚上9点07分,受台风影响,经过鲁家峙大桥段的35千伏电缆发生故障,导致鲁家峙全岛范围停电,7000余用户供电受到影响。事发之后,国网舟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出动70余名电力员工,4辆应急发电车,分成5组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抢修和应急供电。电力工人冒着风雨持续抢修了一夜,为了保障受影响区域的重要部分供电,电力部门又紧急调集4辆应急发电车分赴鲁家峙各个小区,并在今天凌晨4点将景瑞半岛湾等小区的公共用电恢复。昨天下午2点20分,电力抢修后送电成功,鲁家峙岛上恢复供电。对电力人来说,这个不眠之夜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

本报记者 吴崇远 黄伟芬 俞跃 叶思意 文/摄

吴崇远 黄伟芬 俞跃 叶思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