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文化

首届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将于9月举行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7-22 07:28   来源: 网络   阅读量:7893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于立霄)记者从18日召开的“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国际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活动将于9月16日开幕。活动历时5天,将举办多场论坛、洽谈会,届时艺术品、字画、瓷器、紫砂、建水紫陶、珠宝、玉器、木雕、微雕、家具等行业的国内众多知名艺术大师到场。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品走向“一带一路”国家,将中国传统文化文明与世界各国文化文明紧密相连,推动在传统文化艺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让“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共享中国的发展成果。

活动期间,将举办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深入探讨传统文化艺术“一带一路”国际发展战略。举办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品大奖赛、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大师作品大奖赛。举办首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传统文化艺术“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洽谈会,与外国友人面对面洽谈合作、共谋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之路,拓展国际贸易渠道。

此次活动将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内辟出3000平米以上的展览面积。现场设置了艺术品展示厅、书画展示厅、景德镇国瓷展示厅、名茶名酒展示厅、家具展示厅等五大展区。

据悉,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位于顺义区天竺综合保税区内,规划用地235.3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由文化部正式授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活动现场,国内众多知名艺术大师以及宜兴紫砂工艺厂、千功坊红木、北京航天农业科技、禅觉茶叶、御窑元华堂、建水紫陶等知名企业将集中亮相。观众可以零距离走近艺术大师,面对面与大师进行文化与艺术交流,对于商家和企业也是一次项目洽谈的良好机会,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此次活动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北京铁元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超前(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