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年内第三家成都银行获批基金托管资格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8-09 15:30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7880   

日前,成都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将根据批复换发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后对外开展基金托管业务。

公告称,成都银行最近几天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的批复》..根据该批复,成都银行的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已获批。

《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管理办法》要求,机构从事基金托管业务必须取得证监会批准,并依法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申请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净资产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风险控制指标符合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门,有完善的内部审计监控体系和风险控制体系等

目前排队申请资金托管业务资格的银行有五家,其中包括三家中资银行,分别是尚萌银行,重庆农商行和上海农商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