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冬季能耗终极对决:理想L7与问界M7谁更胜一筹?

栏目:热点    时间:2024-03-17 11:56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7033   

理想L7与问界M7冬季能耗与性能实测。冬季的严寒对于电动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近日,我们在一场冰雪环境下对两款热门增程式混动车型——理想L7和问界M7进行了全面的能耗与性能实测。希望通过这次测试,为消费者在购车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一、亏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

在高速结冰封路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国道进行行驶,以确保测试的真实性。在这种工况下,车速被限制在约50km/h。经过200km的行驶距离后,我们在同一加油站用同一根油枪将两车油箱重新加满至跳枪。

理想L7在亏电状态下行驶了117km,实际加注95号汽油11.19L,计算得出平均百公里油耗为9.56L。而问界M7在亏电状态下行驶了140km,加注95号汽油14.05L,平均油耗为10.03L/百公里。从数据上看,两款车的电油耗差距不到0.5L,增程器的热效率也基本相当。可能问界M7在纯电续航上稍微逊色一些,亏了10km的纯电续航。

二、低温条件下的充电速度

对于电动车来说,冬季充电往往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动辄几十分钟甚至近一个小时的充电时间确实会耽误不少事情。因此,我们还测试了两款车在低温条件下的充电速度。理想L7从12%电量充至满电用时71分36秒,充电量为35.945kWh。而问界M7从14%电量充至满电用时66分52秒,充电量为34.22kWh。从充电电流曲线来看,除了刚开始充电的几分钟内有些许差别外,其余时间两者的充电速度基本一致。

三、空调制热速度对比

在零下20°的严寒中,车辆的空调制热速度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将两款车在室外静置一夜后,冷启动立即开启空调,设置温度为24°,并实时监测车内温度。

理想L7在开启空调15分钟后,车内温度从零下14°升至零上4.5°。而问界M7由于采用PTC加热,制热速度更快,车内温度从零下14°升至零上8.5°。此外,我们还用热像仪检测了两车的出风口温度,发现理想L7的出风口温度并不均匀,而问界M7的出风口温度更高且更均匀。

四、总结

从这次实测来看,理想L7与问界M7在亏电油耗和充电速度上并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而在空调制热速度上,问界M7则表现出了一定的优势。当然,每款车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和适用场景。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哪款车型还需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喜好来决定。不过,无论选择哪款车,电驱动车型在冬季的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无需热车、快速升温等,都为驾驶者带来了更为舒适和便捷的驾驶体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