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旅游

“迎狗年,庆新春”新年游园活动在悉尼举行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2-22 16:06   来源: 网络   阅读量:5186   

新华网悉尼2月22日电 (郭阳)为庆祝新春佳节来临,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近日联手当地政府在黛西花园公园(Dacey Gardens Park)举办了“迎狗年,庆新春”游园活动,活动吸引了大约2000名当地居民参加。

黛西花园公园所属的海湾市(Bayside Council)市长比尔·萨拉维诺夫斯基说:“我去过中国四次,很喜欢这个国家,也很喜欢中国文化。海湾市很荣幸举办这一活动,感谢澳大利亚华人作出的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参赞牛文起表示,很高兴看到新年游园等类似活动在澳大利亚社区开展。牛文起在致辞中说:“国家维持良好关系的关键在于人民间的紧密联系,用中文来说就是‘国之相交在于民相亲’。人文交流在双边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春节游园活动已经连续四年举行,成为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项目。每年活动都能让当地市民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例如民乐演奏、中国歌曲、武术舞狮表演等。“财神”也在现场向小朋友们派发装有金色巧克力的红包。

活动现场还有许多亚洲传统美食摊位和手工作坊。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剪纸、灯笼制作、“汉服试穿”、写毛笔字等互动体验活动。牛文起参赞也亲自下笔,帮“老外”写下他们的中文名字。

新年游园活动是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走出校园融入当地社区的体现,也是促进大学和社区合作发展的又一良好平台。澳大利亚联邦议员马特·西斯尔思韦特等多名议员、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尼尔·莫里斯、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奚俊芳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