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中国生物答澎湃:主要产能设施将匹配到奥密克戎株疫苗生产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5-05 14:17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400   

日前,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举办的奥米克隆变异新冠肺炎灭活疫苗获得临床批文媒体沟通会上,有论文记者提问:奥米克隆变异疫苗与原新冠肺炎疫苗的产能如何分配和平衡。

中国生物答澎湃:主要产能设施将匹配到奥密克戎株疫苗生产

对此,中国生物技术首席科学家,副总裁杨惠川表示,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生物技术启动了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和车间建设工作从2020年到2021年,大规模投入生产设施,在全国各地建成了6个P3级生产车间和3个P3实验室同时,在下属6家疫苗生产企业建立了配套设施,大量固定资产投资基本完成

杨惠川表示,目前我国生物疫苗年总产能超过50亿剂。

谈及奥米克隆突变疫苗和原新冠肺炎疫苗的产能配置,杨汇川表示,去年主要产能设施主要投入早期毒株的疫苗,目前这些产品已经有了大量的供应和储备伴随着奥米克隆变异疫苗的研发成功,主要生产设施将与新毒株疫苗的生产相匹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