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产业内江”发力: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逾万人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5-05 10:4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4140   

产业内江发力: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逾万人

机器轰鸣,生产车间里是工人忙碌的身影,招聘上线,求职者踊跃求职不同的场景,释放出同样的信号:内江就业稳,岗位足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内江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一季度,全市城镇实现新增就业1010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3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6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2%。

稳定的就业形势,底气来自充足的岗位。

今年1至3月,全市通过线上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4.7万余条。

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内江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以产业强市为支撑,以开放引领为牵引,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为内江增加了一个又一个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入驻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的贝塔斯曼迈睿西南区域总部,四川京阿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并济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科音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服务外包企业集体招人。

作为土生土长的内江人,钟意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内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迈睿中国,入职没多久,就做到了组长的位置。

在内江,以服务外包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让年轻的钟意们有了更多选择。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

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微电子产品日产量与日俱增,工人需求量大今年春节,明泰公司一次性拿出了700多个岗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早在公司投产前,相关部门就在内江多个乡镇帮助他们招兵买马,储备人员投产后,内江有关方面更是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公司招聘员工

今年1月,长川科技有限公司集成电路封测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正式开工项目一期1号厂房已完成基础施工,力争今年10月投产今年3月,企业过渡厂房已进行试生产,实现首批次测试机生产入库企业对用工的需求,也开始激增

两家企业都是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用工大户。仅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用工需求达上千人!

我们设立了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区,吸引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精准招聘对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累计为84家企业招工5084人

内江发展的根基在产业,希望在产业,产业强则内江强,产业兴则内江兴就业岗位充足的背后,其实就是产业内江在发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