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消费

全球平均气温首次突破17摄氏度,7月3日刷新地球单日最热纪录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7-05 12:28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7770   

,根据美国国家环境预测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7 月 3 日星期一刷新纪录,成为地球有可靠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图源:NDLA

热浪席卷全球,数据显示 7 月 3 日全球平均气温达到 17.01 摄氏度,超过了 2016 年 8 月创造的 16.92 摄氏度(62.46 华氏度)的纪录。

在中国很多城市,7 月 3 日当天温度超过 35 摄氏度;北非的气温接近 50 摄氏度(122 华氏度)。

处于冬季的南极洲也出现了异常高的气温,南极科研基地沃纳德斯基研究站附近为 8.7 摄氏度(47.6 华氏度),打破了 7 月份的温度记录。

IT之家援引气候研究员莱昂?西蒙斯观点:

自从我们有可靠的记录以来,全球平均地表气温首次达到 17 摄氏度,这是我们变暖世界中的一个重要象征性里程碑。

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预估未来一年半时间里,全球各地会不断刷新气温纪录。

广告声明:本文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