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长沙市民首次创作电影剧本获大奖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1-19 22:4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326   

13日,住望城区的刘年兵收到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发来的喜讯,由他创作的电影剧本《一个人的球队》获电影文学剧本类一等奖。

刘年兵介绍,《一个人的球队》讲述的是X市十一中学生篮球队队长艾欣的故事,他曾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参加CBA篮球联赛但艾欣后来为救一名儿童被车撞伤,进入脑死亡状态,艾欣的父母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在市电视台的操持下,接受艾欣器官捐赠的5名患者组建了一支艾欣球队,登上了CBA的赛场

刘年兵爱好文学和写作,也是长沙晚报多年的通讯员,在故事的创作中他还将多例发生在长沙市的器官捐献及其他好人好事有机融入剧本,体现了长沙好人之城的精神风貌剧本同时也表现了因器官移植供体不足导致的矛盾冲突,从而反映器官捐献的重大意义刘年兵向记者表示,他希望这个剧本能够有机构投拍,以期通过电影放映,使更多人了解和参与人体器官捐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