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河南多地降低常态化核酸频次要求:两天一检改为三天一检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6-27 14:24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8360   

河南多个城市开始降低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频率要求——以前的48小时检查调整为72小时检查。

日前,河南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称,根据统一安排,为有效发挥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预警作用,自6月27日零时起,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率由每48小时一次调整为每72小时一次对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扫描场所代码,进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识别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通知,自6月27日零时起,主城区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扫描场所代码执行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各县市要在6月底前将所有采样点部署到位,7月1日零时起,全面实施72小时核酸+场所编码全覆盖

这意味着商丘核酸检测的有效期从之前的48小时变成了72小时。

据河南媒体《头条新闻》报道,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6月25日发布通知称,接到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自6月27日零时起,扫描场所代码执行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其余规定不变。

此前,郑州要求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点人群根据不同风险部位执行不同的核酸检测频率。

这源于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早的规定据公开报道,5月21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明确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指导意见,要求河南省居民及其他人群原则上每48小时至少完成一次核酸采样郑州先行先试,5月底开始要求其他省辖市在6月底前建立工作机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