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中华保险集团创新农险模式 增强农户种植信心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10 10:59   来源: 网络   阅读量:8750   会员投稿

对于平顶山王寨乡的村民而言,种植麦田往往要承担一定风险,为缓解此情况,中华保险集团旗下中华财险推出“保险+期货”小麦完全成本保险,受灾后能理赔,经济收入有保障,提升农户种植信心。

中华保险集团创新农险模式 增强农户种植信心

从补损失到补收入,从保主粮到保特色,从助脱贫到助共富,从无人问津到全村联保,近年来,中华保险集团旗下中华财险河南分公司在稳定农业生产、维护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不断探索,已成为河南省内强农惠农富农的一支重要力量。

随着劳动力成本和农资成本不断攀升,农民种粮实际收益在下降,不少种粮大户“踩”着盈亏平衡点种粮,一遇自然灾害或粮价波动,就可能出现“倒亏”,农户种粮积极性大打折扣,不少田地出现撂荒现象。如何破解“价高伤民,价贱伤农”难题?如何实现农民增收与粮食增产同步?

2021年以来,中华保险集团旗下中华财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推进“收入保险+期货”项目,先后落地花生、鸡蛋、猪饲料、生猪、尿素等“保险+期货”项目28个,为1522户农户提供了6.5亿元的风险保障。该项目保障范围既涵盖了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带来的直接损失,又涵盖了农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市场风险,迈出了从“保损失”向“保收入”转变的关键一步,农民收入和种粮积极性更有保障。

今年,为进一步稳定种粮农民收益,该公司积极推进小麦完全成本保险,保险金额由往年的447元/亩提高到1000元/亩,保障范围不仅包含农户种植冬小麦的种子、化肥等直接物化成本,还包含土地和人工等成本,有效保障种粮农户收益,提高种粮积极性。目前,该公司已承保冬小麦完全成本保险近600万亩,为52万户农户提供了近60亿元的风险保障。

通过中华保险集团旗下中华财险河南分公司不断改进农险合作模式,为广大农户带来种植保障,降低农产品种植风险,保障农户经济收入,提高民生生活质量。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农险优势,致力为更多农户提供农险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