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新闻

1至5月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2.9%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17 09:05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305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姚俊26日表示,今年1—5月,中国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2.9%,制造业是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

姚俊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26日举行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实体经济基础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不断降低外资准入限制,推动一般制造业领域全方位开放,越来越多的外资积极投向先进制造业,高科技,节能环保等领域。

对于社会关注的产业链转移话题,他表示,产业链转移是全球化和市场机制的结果虽然部分外资企业加快了多元化发展,但总体来看,外资在华投资的步伐并未放缓

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制造业高水平开放,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公平竞争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他说,一是支持外资加大对华投资,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等领域,充分利用部省联动服务保障机制,全力支持外资重点项目加快落地第二,鼓励国内企业加强国际合作,做出一批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项目,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畅通三是推进制造业伙伴关系建设,搭建制造业开放合作交流平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