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热点

跑山路、上陡坡,揽胜运动版稳赢保时捷卡宴?

栏目:热点    时间:2024-03-17 13:27   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7092   

如果你是一名户外爱好者、无论是登山还是滑雪,跑拉力赛还是自驾出行,在选择百万级SUV时,那么推荐揽胜运动版。有人或许会提出异议,保时捷卡宴照样很能“打”,当然,同属于百万级SUV阵营,无论是保时捷卡宴还是揽胜运动版,都有着过硬的产品实力。

但不要忘了,前提是如果你是喜欢“走出去看世界”的那种人,那么卡宴不一定适合你,虽然二者都有着非常时尚且具有档次感的外观设计、以及奢华的内部座舱,可是与生俱来的品牌基因决定了他们注定属于完全喜好不同的两类人群。

保时捷卡宴,精致不失美感,如果开在城市道路上一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揽胜运动版车身要比卡宴大上一圈,看上去大气磅礴,有种君临天下的气势,如果仅仅在城市中,只会限制了它的发挥空间,更加辽阔的户外才是属于它的世界。

而户外爱好者经常遇到的场景一定是复杂多样的,风霜雨雪,峭壁陡坡都是日常,当然需要开着一台靠谱的SUV去征服、去完成那些不可能的挑战。就这一点而言,保时捷卡宴显然就要逊色一些了。不信?比试一番就能立见分晓。

先来看越野场景下的对比。在雨后湿滑且被雨水泡软的泥泞路面上,两款车的车轮上都已经沾满了泥土,基本没有什么附着力,因此,在面对30度的上坡路时,其实也算是一次小小的考验。这过程中,卡宴上坡显得很吃力,期间还有ESC介入限制发动机输出功率,最后靠连续踩下油门才勉强上坡,只能说有惊无险。但对于揽胜运动版来说,就显得轻松多了,在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系统的助攻下,你可以直接切换泥泞路面的模式,系统会自动分配四驱动力和扭矩,保证更好的抓地力,最后无压力上坡。

来到拉力路面下,保时捷的操控性几乎不起作用,驾驶过程中几乎一直在打滑。而揽胜运动版就显得轻松的多,这时候你可以摁下自动模式,全地形技术会根据路况自动匹配好适合你此时此刻的驾驶方案,即使你开着这台车在泥路上玩漂移都不是问题,这就是全地形技术的强大之处,你只需管好方向盘,剩下的都交给揽胜运动版就行。

当来到保时捷擅长的操控层面的比拼呢?保时捷无愧于赛道基因,在山路上,入弯、降档、给油,可以说一气呵成,完全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转向上也是指哪儿打哪儿,空气悬架降低后能感受到不错的支撑性。

揽胜运动版切换到运动模式后,空气悬架也会相应降低,避震的阻尼也会变得更硬一些,同样的支撑性会变强,开上山路后,入弯抓住弯心,给油,得益于双增压的设定,在低速弯道下,动力响应也要比卡宴更直接一些。要知道揽胜运动版体型要比卡宴大出一圈,这样大的一台车在山路上能游刃有余,已经非常难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