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网 - 鲁东生活门户
新闻检索:
当前位置: 鲁东网 -> 财经

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在中美之间竞争中国会率先胜出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3-07 14:15   来源: 网络   阅读量:4391   
航天彩虹-a股什么时候开市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纳入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5日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全球竞争主要是中美之间,由于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的特点,中国将会率先胜出。

“未来3到5年人工智能的主要的行业应用的格局将会确定,比如在教育、医疗、政法、养老这些行业中国会走在全世界前面,这些行业格局以后一旦形成后,可以反哺研究,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合作的创新体系。”刘庆峰说。

刘庆峰认为,政府在人工智能上主要有三个作用,第一个作用是政府应该形成引导,让更多的优秀的人员、优秀的企业、优秀的科研院所进入这个行业,看到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机会和看到国家的决心。

其次,可以充分发挥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针对未来重大的基础性突破上,国家应该做前瞻性的布局。“所以我现在提出来,不仅要加强我们类脑计算和深度学习的数学统计建模方法,还要让更多的全球顶尖科学家参与到我们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中。有很多人还是希望为人类未来做贡献,并不见得要到企业去,而国家级的实验室平台是有可能能做成这件事情的。”

第三,就是推动新技术应用并形成应用示范区,然后让新技术在应用中发展成熟,最后全面推广,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